昨天(4/22)去台灣的最高學府,位於陽明山上的文化大學的第二階段面試。

基本上交通不會很不方便啦~

出了劍潭站,就看到有人高舉著牌子"文化大學免費接駁車"  大概15mins一班車

但是啊!!! 一定要提早去排隊,因為隊伍排很長,我大概8:45到,快9:30才上車

除了免巴,旁邊也有公車,計程車在排班~ 

-

基本上我建議就搭這些大眾運輸工具啦~

因為我朋友讓她媽載上山,他說很難找,迷路了好一會兒~

到了目的地,也有很多學長姐在,有問題都可以問他們~

_

我是10:30報到

九點多到學長姐會讓妳在休息室等,等到時間到會有人過來唱明報到

報到後繼續回休息室等,等到學姐過來教唱名,先到報到的旁邊椅子等

然後一次進去兩個,跟著學姐走入一個長廊

等等!!

不是進去面試喔~~是進去兩個在面試教室外面等((重重關卡

那裏有一堆學長姐留守在外~~再簽到一次!!

然後他們叫一堆人進來這裡等((我一開始進去只有三個人,等到後來他們一值帶人進來,大概六個

終於輪到我啦~

有三個教授(二男一女)中間的貌似是黑臉,從頭到尾低頭寫東西都不抬頭看我說話,口氣稍微直接了一點~~其他人看起來很nice~

進去坐好先抽題~

1.我抽到"大學四年規劃以及想法",回答完後,左、右教授針對我的回答提問,中間教授:2.還有要補充的嗎? 3.妳有看過我們畢展嗎?給妳什麼感覺?

補充說完就走了~過程很快,大約三分鐘~

出來後填問卷~

填完就可以走人了~~

小提醒!!

1.不要白襯衫+黑裙子/黑褲子=很無趣=跟大家一模模一樣樣

我看當天學長姐們的穿搭都是全黑,可以考慮看看~

我穿黑裙子+白襯衫with粉紅色條紋((我是覺得這樣也很蠢啦~

2.不要浪費錢印備審,因為不給帶進去~

 

20180503

噹噹我正取1~~

照我的經驗來看的話

大家在面試時要盡量講自己的"經驗"+搞清楚題目是什麼"文要對題"

大家可以多多強調以下這幾個部分

1.語言能力:廣告其實不是只有平面設計,公關這一塊其實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語言會是一項優勢與必備能力! EX:我會法文,有考過歐檢A1。

2.幹部經驗:這裡的幹部經驗是要提到和廣告領域相關的職務。EX:XX社公關組,XX學生組織活動組ect. 

3.參賽得獎 (學科成績)  :若沒有參賽過也沒關係,拿出你在學校的藝術課、美術課、資訊課ect.做過的作品得到怎麼樣的評語。EX: 我在高二時的藝術課期末作業的紀錄片剪接得到全校第一的成績排名。((我講到這裡全部教授抬起頭來看我發出一聲讚嘆,此時內心O.S只有一個爽字

4.表現出對該科系的企圖心:教授們有問我說有沒有參加過什麼和平面設計相關的比賽,我說因為父母思想的關係讓我沒機去畫室上課,但平常我會自己找圖片畫素描,此時教授們的反應是頻頻點頭

 

arrow
arrow

    噹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