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之前寫面試大學的文章滿多人看的🥺

上大學之後除了社團面試、打工面試以外,

還有一個比較特別的經驗、也比較多人會想知道的應該就是申請雙主修的面試了~

我是在去年初(2019)大一下學期去面試的~

(拖到大二下學期才寫,搞神馬!)

我直接列點寫一些我當初在準備雙主修多時候有的疑問。

1.雙主修的自傳需要弄得跟高中備審資料一樣這麼「搞剛」嗎?

A: 不需要!

就是好好的打出系上公布需要多少字數就夠了!

然後版面整齊!

打完之後A4紙列印出來~ 然後交過去~

 

2.自傳內容要寫什麼?

基本上就跟準備升大學的備審資料一樣

⑴寫你的過去特別是大學生活到目前為止妳做過哪些事情是跟這個科系相關的。

ex:我寫我參加戲劇社的影像組,

做的是前導片的拍攝;

參加影像種子(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學premier ect 。

⑵因為是雙主修,所以也最好寫為甚麼選擇雙主修,而不是轉系,為什麼不想放棄原本的科系。

⑶為什麼選擇這個科系。

 

Ps.影像種子真的覺得參加過最讚的活動,授課的老師之一就是傳播學院的老師,會交你用PR剪影片、還有請到業界的導演來上課講一些「知識」類的東西,最後會讓你們弄出一隻影片,然後比賽,贏的有獎金。我們那組那時候第三名,拿到錢錢好開心😂很推薦大家去參加!

 

3.面試的服裝呢?

那時候我去面試的時候總共3人。二女一男。

我試穿軟質的莫蘭迪色調藍

(接近圖片中打勾勾的那個藍色再亮一點)

+uniqloco黑色西裝褲

(但這件真的很好穿我日常很常穿)

+方頭黑色平底鞋~

 

另一個女生穿襯衫加窄裙+一般的帆布鞋。

(原諒我不記得細節了~)

男生穿很正式的西裝:白襯衫、西裝褲、黑皮鞋~

4.面試的時候,形式如何?多少教授?會問什麼問題?

會先讓你在系辦等,

到你的時候會有人領你上樓,

一進去有三個老師拿著妳印好的自傳+讀書計畫仁慈得看著妳。

(有一個是系主任,但聽說他今年要退休了,上過他的課也覺得他真的好仁慈)

然後針對你的自傳問一些問題

⑴為什麼選擇雙主非轉系?

⑵看妳對影像很有興趣、也對時尚很有興趣為何選廣告而非影像傳播跟織品系?

⑶為什麼選擇廣告?

⑷於雙主修妳有什麼準備與打算?

⑸你的本科的畢業門檻?

回答完這些問題就可以出來了~

 

基本上有去面試都會上哦!不用太擔心!

雖然公告只說要選一人,但當年三人都有上唷🥰

arrow
arrow

    噹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