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膚質:混合肌 T字偏油 / 喜歡清爽不黏膩型保養


 

1.廣源良 絲瓜霜 絲瓜保濕活膚霜

 

這瓶我從國中時期就一直列為愛用,前前後後已經回購大概超過十瓶了吧。噹噹本人我非常害怕厚重與黏膩感,但這瓶絲瓜霜完全不會有這種問題,非常清爽不黏膩,也吸收很快,夏季只用化妝水+一層絲瓜霜足矣。有折扣一瓶100ml要價不用200,CP值超級高。對於一個窮苦學生妹我呢,這瓶榮登我的最愛第一名。


 

2.神仙水 A.H.C HYALURONIC TONER

 

相信這瓶神仙水在最近大家都有耳聞了。很多人說很適合濕敷,但我是沒這麼做過啦。我就是把它當化妝水,每次使用量都是按壓兩下在手心,再直接抹在全臉。我很喜歡它的質地,只有一點點點的黏稠感,還可以做到很清爽不油膩,保濕度也很不錯。

 

 

3.1028胺基酸洗面乳

這一瓶我查網路評價大部分來說是沒有很好,以開架的洗面乳來說它偏貴,很多人說它有種洗不乾淨的感覺。但我要在這裡替它平反一下,因為它是''胺基酸''洗面乳。胺基酸是最接近人們肌膚的組成成份,是對肌膚很溫和的一種成份。若平時肌況非大問題,這就挺適合的了。另外,不要對胺基酸洗面乳也很多泡泡的期待,它基本上的特性就是泡泡很少。

 

我個人習慣早上洗這一條,晚上洗深層清潔性的洗面乳。

 

來講一個我本身關於這瓶洗面乳的故事小插曲:我的痘痘偶爾會長,黑頭粉刺很無拘無束的寄居在我的鼻頭上,為了此問題我換了很多種洗面乳。有一次去屈臣是想找一種沒用過的牌子,基本上都是找那種針對痘痘肌/大油肌的。被irra的櫃姐推銷(他們的推銷手發真得很令人困擾)了一平安基酸洗面乳$600。她說其實我的肌膚沒有太大問題,會覺得很油是因為我都不只把多餘的油脂洗掉,也把肌膚最基本需要的油脂也洗掉了,我可以考慮這種溫和型的。回去也有查了一下關於胺基酸洗面乳的相關資訊,第一次使用後想洗臉真的有被它的滑順感嚇到,就像網路上大家的評價一樣:以為洗不乾淨。但這就是胺基酸洗面乳的特性,它並非洗不乾淨。我洗完一條還再回購一次,但因價錢太貴了,有一次逛美妝店時偶然看到這條,想說買一條回去試試看。感想只有 驚、為、天、人 四個字可以形容,價錢是irra的一半不到,但感受只差一咪咪咪咪咪,這我是可以接受的,從此列入我的最愛!!但因為很多人不喜歡它,很擔心會被停產,我的庫存也快用完了,希望之後還找得到。(最近已經找不到它了QQ)

 

 

  5. 露得清 Neutrogena  深層卸妝乳

因為不喜歡卸妝油在臉上的感覺,基本上我都是用卸妝乳來卸妝的。其實也沒用過很多牌子的卸妝乳,只是相較於目前用過的,目前最喜歡露得清,目前也一直回購中。

 

 

6.The Ordinary 杜鵑花酸 Azelaic Acid Suspension 10%

相信逛過Dcard美妝版的女孩都對這個牌子不陌生。我是那種生理期來下巴就一定會冒痘痘的人。這一瓶是真的有效淡化痘疤,目前已經回購三次,對於我這種T字偏油,又常常冒痘痘的人來說,可以說是此生不能沒有它。

 

 

7.痘痘藥膏 Clear Gel

這種痘痘藥膏有很多的牌子,成分都一樣,價位大概一百多~兩百多之間。在痘痘初期時,趕快抹上去,痘痘很快就消掉了。

arrow
arrow

    噹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